沫陌的秋天

【楼诚AU】【古代】偏偏喜欢你(一)

Alize·Firth:

目测是个小短篇,逻辑什么的,不存在的∠( ᐛ 」∠)_
又是楼诚古代,嗯,我大概是杠上了。

一、

        明楼是一个宰相。

        没错,就是那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宰相,一般说吧,能坐这个位置的那肯定是年纪不小的,可明楼倒是挺年轻的。

        按理说明楼年纪轻轻就已经是宰相了,家里人本应该高兴的,但是做姐姐的明镜是忧心不已,只因明楼到现在了还没妻子。明台还太小,可明楼早就到了娶妻生子的年龄了,先别说妻子,连个通房都没有。

         为了让明楼早日娶上媳妇,明镜可谓是处心积虑地安排了几次相亲,可无一例外地都/黄/了。主要都是明楼的错,好好的赏花宴非要板着一张脸,虽然明家的人就是板着脸也好看,但这样已把屏风后的小姑娘吓跑一半了。一开口就是一些无聊至极的场面话,剩下的十有八九也嫌他无趣,一走了之。好容易明镜相中了一个,明楼也不拒绝。女方家里来人,他十次有十次不在场,都是用宰相事务繁忙搪塞的,偏偏你还不能说什么。别说亲事了,不成仇家已是万幸了。

         就这么着,明楼一直拖着,转眼到了明镜的生辰。明镜这个姐姐平时可没少替弟弟们操心,于是明楼和管家商量起来要给明镜办一场隆重的寿宴。

         既然要办得隆重,肯定什么都要用最好的。酒席也分出不同的层次,自家人有自家的席面,外头的流水席也不能含糊,菜肴面子里子都要顾到。大姐爱看戏,戏班子也是早早定下的。

          弟弟肯用心,坐姐姐的哪有不乐意的。今天客人多,明镜也没功夫再管着明楼,只是提了一句让他好好看看,看中哪个就和他说。

           明楼见明镜这般煞费苦心不禁好笑,连连点头,先应下,到时再说。

            明镜接连点了好几折子的戏,今天她是寿星,没人和她争,这几出戏都是她爱看的,和几个平时要好的坐一块儿。台上演着,台下笑着,热热闹闹的,满园子的笑声。到了时辰,管家前来通报一声,寿宴就摆起来了。
             酒席分为两种,一种是摆在厅里的,菜式精致些,提供给那些个达官贵人的。一种是放在外面临时搭的大棚里的,相比更普通一些,但也绝不敷衍,鱼肉海鲜,该有的都会有。

           阿诚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在一个桌子上拼命地吃着,吃完了走掉一群人,接着又来另一群人,源源不断的。

            “阿诚快吃,别看了。”一个老头催促着,今天是明家的大小姐明镜做寿,难得有这样的机会,不好好吃一顿,错过了岂不可惜。

            “哦。”阿诚赶紧又往嘴里扒拉了几口肉,仍旧忍不住偷偷地往四周看。

         那个老头是什么来头谁也说不上,人称“张大仙”,说白了就是个街上摆摊算命的,因为有些手段,也是小有名气的,旁边的那个孩子是他的小徒弟阿诚。

          “你是谁啊?”阿诚被眼前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

           “嘘,我叫明台,和你一样也是来吃酒的。”今天是大姐的生辰,家里摆了宴席,很热闹,可是里面的人太没意思了,有两个人明明就是相互讨厌,还假装互相关系很好,真是虚伪,明台觉得无趣就偷偷溜出来了。

        “哦,那你坐着里吧。”阿诚往旁边挪了挪,给明台让了位置。

         明台看着比阿诚小,又是晚来的,于是阿诚就自顾自地把明台当做小弟弟了,一会给他夹菜,一会又给他添汤。

         明台也和阿诚一样是第一次吃流水席,觉得一切都很新鲜,虽然菜不是很好吃,汤也太闲了,但是旁边这个小哥哥有点呆呆的,真是有意思。

        明台眼睛一转,对着还在给夹菜的阿诚说:“阿诚哥哥,这里不好玩,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吧。”

          阿诚因为年龄的问题,在师傅给别人算命的时候,从来都是他乖乖地叫别人哥哥,终于有人叫他哥哥了,那叫一个心花怒放的,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和张大仙说了一声,就和明台手拉着手往里走了。

           张大仙只当两个小孩嫌宴席闷,就随他们玩去了,自己一人还乐得清闲呢。

            于是当明楼进来时,看着自家那个从来都是娇娇气气的小弟明台这会儿正和另一个小孩坐在一起,亲亲热热的,如果他没看错的话,明台竟然给那个小孩夹菜了。

          “大哥!”明台笑眯眯地站起来,“这是我新认识的朋友——阿诚。”
  
         阿诚连忙跟着站起来,嘴里还塞着点心,含含糊糊地跟着叫了一句:“大哥。”

         要是换作别人这样,明楼早就皱眉了,只是眼前这是那家的还在,懵懵懂懂的,看着倒挺讨喜。

         “行了,快坐下吧。”明楼对着底下的吩咐了几句,“明台好好招待你的新朋友,有什么想吃的尽管叫厨房做。”

            “嗯嗯,谢谢大哥。”

           明楼来看明台是管家说明台不见了,他从席面上抽空来看看,既然明台现在好好的,明楼也就放心了,说了几句就离去了,小人家有自己的话要讲,自己在反倒让他们拘谨了。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