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陌的秋天

【谭赵】『鲜花与牢笼』(1.0)

清茗与你:

你给我一个圈套 我不能跳 不能遁逃


那样普通的寂静的午后,那张简单而又精致的办公桌,那个男人手里拿着钢笔,脸上是一如既往的严肃。


手机铃声响起了,他停下了笔,看到那个昵称后表情稍稍放松,露出了一抹掩盖不了的微笑,他是着急的,可却又慢慢地接起了电话。


“喂……”


“我要结婚了……”电话那边那个熟悉的声音,说着残忍,却又理所应当的话。


“我会去参加的。”回复他的,是一串忙音……


谭宗明看向窗外的那片天空,没有变的,和当初一样。


三年前。


这天是赵启平硕士毕业的日子,他从学校里逃了出来,逃离了同学与同医院教授,边走边利落地脱掉了衣袍。


刚启动了车子,手机就响了起来,上面出现的名字是【母后】,赵启平赶紧听了起来,“母后大人,情况如何?”


“平平啊,医生的检查马上就要出来了,要是你爸爸发现我骗他会和我离婚的?而且他会马上赶去参加你的毕业典礼的。”


“母后,你不会想你的宝贝儿子,被你的丈夫像个收藏品一样到处展览吧?而且这个温泉很难预约的。”


“可是……哎呦大夏天的你泡什么温泉呀。”


“大夏天泡的好处多着呢,要不是那里不接女客,我就带你去了。”


在赵启平的哀求下,赵母只能在医院里演着病人。


“医生都说你没事了,你看你这副身材,怎么可能有低血压呢?”赵父很愤怒,“你知道今天是儿子的毕业典礼吗?算了,你没事就起来吧,现在去应该能赶得上。”


赵母一听很紧张,捂着头,喊着头晕后直接倒下了……


赵启平到了地方后,做好了登记后就去到了他泡温泉的地方。他订的是单间,而且还有房间可以休息。


温泉有些假山当背景,看起来很是惬意。赵启平脱了衣服坐到泉水了,舒服地正呼了一口气时,水里窜出来一个人,一个男人。


“啊……”两人对视地大喊,同时出声,“你是谁?为什么会在这?”


这是单间,按理说不应该有别人的,两人穿好衣服叫来了前台。前台道歉,表示可能是系统出错了。


“两位都是男的,不如共用一间吧?价钱一人一半就好。”


“不要。”赵启平拒绝的话一出,谭宗明立刻调笑道,“你不会是怕了吧?”


“你才怕呢,洗就洗。”


工作人员离开后,两人又脱了衣服坐回水里,只是离得很远。


赵启平闭上眼睛,静静地泡着。而谭宗明则靠近了他的身边,端详着他,长长的睫毛上沾了雾气,皮肤有些粉红,唇也发着红。


赵启平发现了不对劲,睁开眼时,谭宗明和他的距离已经不过几公分了,他直接一脚把人踢开,“你想干嘛?”


“都是男人我能干嘛呀?就是怕你睡着了溺死在水里。”


赵启平觉得这个人有些无语,直接起身,准备离开。


房间里有地方可以换衣服,他换好衣服时,谭宗明已经穿着浴袍坐在地板上喝茶了。


“供应的晚饭不吃了?”


“不吃了。”赵启平在桌上找来找去,却看不到他的钱包,只看到车钥匙,“奇怪,明明有拿的啊……”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对谭宗明说,“那个我钱包没带,下次还你吧。给我你的账号。”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坏人?”谭宗明从钱包里拿出一张名片,“上面有我的电话。对了,你叫什么?”


赵启平看也不看就塞进口袋里,“你不需要知道。”说完就离开了。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消失的背影,收起玩世不恭的笑容,打了个电话,“钱包放回去了吗?”


“放回去了。”


“记得把名片拿走。”


赵启平打开车门的时候,在他的驾驶座上看到了自己的钱包,“奇怪,刚才不是有带吗?”他接了个电话后,想把钱拿给那人时,就看到那人开着车离开了……想着反正有名片,也就没追上去,直接离开了。


谭宗明家里有一间密室,那个巨大的显示器上,满是同一个人的照片——赵启平。


他拿起红酒,抿了一口。


“第一次见面,感觉还好吗?”安迪问。


“不错。”


“可不要被迷到了!”


谭宗明浅笑了一下,“你知道的,我对男人没兴趣,更何况是他。”


“不一定,赵启平就像哆啦A梦一样,看起来是只猫,其实是只狐狸。”


“安迪啊,要不怎么说你没童年,哆啦A梦是狸猫啊!”


计划,开始了……


——————————


这个名字暂定,以后想到好的就改~给建议也行。


谢谢支持我开坑的人😂😂


还有,哆啦A梦其实是猫啦,那两个是没童年的人!

评论

热度(57)